🤔 学习,反思,与胡思乱想

中英日混杂,请谅解。Posts are in English, Chinese and Japanese. Contact:

📝 KnowYourself 摘抄

消极比较
  • 消极比较导致疏远的原因
    • 消极比较本质上是对伴侣的「蔑视」。
    • 消极是会在关系中被传染的。
    • 消极比较会强化「有其他人比 ta 更好」的念头。
  • 一旦关系中的消极念头「我和别人在一起肯定更幸福。」生成了,即使我们想要修复,做修复的努力和消极念头的比例,也只会是「五比一」。这意思是,人们要做很多很多的努力,才能真正地消除一丝的消极念头。
  • 积极比较
    • 理性客观思考「虽然别人的爱情看起来很美好,而你的爱情和别人的爱情看起来不太一样,但是,为什么你会进入现在这段关系?为什么这段关系可以维持这么久?是不是这段关系里有适合你的、你更在乎的事情,是那些看起来很棒的爱情中所没有的呢?
    • 作用: 对关系进行反复确认
      • 「积极比较」的人也会考虑伴侣的可替代性,只是,伴侣每一次都会在比较中胜出,这相当于不断地确认「这次爱对了」。
  • 打消消极比较念头的灵魂3问
    • Ta 们的相处模式,能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现实地落地吗?
    • 我一开始,是因为想要这些才和现在的伴侣在一起的吗?
    • 如果我伴侣变成这样的人,我会失去什么呢?
  • 其实不是我错过了千万种更好的可能,而是我在千万种可能里,已经选择了一种最适合我的。

情绪化进食
  • 1、让情绪问题和吃解绑
  • 情绪化进食不是你的错。意识到自己有这个问题后,我们首先要做的,是不要再霸凌和痛骂自己了。相反地,我们需要爱这个小孩,告诉ta:你是珍贵的,值得被爱的。